RCJacH

Music Composer, Songwriter, and Producer for the casual and serious listeners.

音乐创作之 全排列 脚本

为了让音乐创作全排列技巧变得更直观,我做了一个简单的脚本。

地址:rcjach.lofter.com/permutation


这个脚本按着输入的音符(或者字符)以及所需要的变化数量,随机生成几个修饰方式以及相应的全排列。


使用方法:

  1. 第一行的变量为音程修饰的总数,改成0则生成无修饰的全排列。

  2. 第二行的大括号内为所使用的字符,第一项和最后一项是范围之外的临时变化。中间可以输入任意数量的字符。默认为C大调的1 2 3 4(以及作为临时变化的7和5)

  3. 设置好了之后点击上方的Run,就可以在右边的结果栏里显示出来所有的排列。


此脚本可以作为一个学习、检查、或者激发灵感的工具,真正弹奏的话还是建议把这个全排列技术练成本能。


评论

热度(3)